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7月個人財報

計帳持續好一段時間
卻從未檢視,作評量
讓我自7月開始!
每月給自己的財務狀況作評量

這是第一次
十分簡陋
還望各位看官別笑話我

首先回顧一下
在《富爸爸財務IQ》中有提到
支出是預測未來的水晶球
現在藉由我的簡明財報,看看我的未來吧!

損益2011.7
 資產負債2011.7

在損益表中
支出只列出兩項
不過重點已在其中-首先支付自己
這是每個月能使我有盈餘的方式
以簡單的公式來表達為

收入-儲蓄=支出

將儲蓄列為第一支出
,剩下的才是生活支出+玩樂支出
所以每個月都有盈餘


接著來看資產負債表
資產的金額為持有成本,代表意義不大
重點在於它們的價值
這邊可以看到資產有小小數目
這是因為支出項目中-首先支付給自己積累下來的
現在就可以來預測我的未來
資產仍會持續成長!

負債部分
原本仍有欠朋友3800
不過已在7月初還清(總額共20800)
太棒啦!

或許妳會問,那怎麼會看不到那筆項目呢?
這是因為資產負債表是顯示特定時間點的資訊
而我在7月初時已將該筆債務還清
編表日期又為8/4,所以看不到

好了,7月評量到此結束
下回會更精彩的,請拭目以待!
後會有期~

2 則留言:

  1. 目前我自己只做出損益表XD

    還有...資產負債表兩邊要平衡耶!! 但我看不出來為什麼不平衡~
    提出來而已 沒甚麼意思的

    回覆刪除
  2. 哈,原來是衛慈


    本期淨損我就不懂了,那是啥?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