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我只是一個跑腿小弟

今天和女友去看了《波普先生的企鵝》及《變形金剛3》
兩部都很好看

我最喜愛的是《變形金剛3》
看見了「和平
雖說它並非是用最好的方式-"理性"來獲得和平
反而是藉由戰爭來達成
不過我讚許的是它的理念-「和平」 (如同漫畫《沉默的艦隊》)

其中有段最讓我印象深刻
在最後大戰,主角山姆為了破壞能量柱
和為狂派變形金剛做事的人類頭頭對決
他手裡拿著ㄧ根鐵杆說了一句話,接著就揮了下去

「我只是一個跑腿小弟。」


我的感受是-
的確,即便我們是一個小小職員
不比變形金剛擁有的科技及武力
仍然能為和平付出心力(其實就是要靠每一個人)
我們不該把「和平」交給政府或其他人,期盼他們給予
「和平」是每個人該負起的責任與義務
(「環保」、「教育」、「健康」、「經濟」……亦同)


想了想
獲得「和平」的概念其實很簡單
就是消除並避免衝突

從自己做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