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11月碾米、醬油&黑豆豉和大家見面、朋友的故事


11/10號要碾米囉(偷懶了,延後統計到11/9,尚有31包米兒唷~),陽光醬油和黑豆豉的表單做好囉,終於可以和大家見面了!連結於最下面唷!

另外,和大家分享朋友的故事~XD

==================故事分隔線====================
有位朋友曾這麼想著:「人為什麼不能只是存在就好?」

他從事耕種,主要作物是水稻,也有釀造醬油。他說已經好些時日鮮少分享觀察與表達,原因之一是在田裡活動的時間減少許多,另一是對「自我價值」的認同感到不安、恐懼與混亂......

想表達自己的內心,又感到恐懼
下半年水稻沒有重新播種,空閒時間多了能夠悠閒點,卻對休息或無所事事感到不安
雖然沒有下田,仍透過做其他事來迴避,轉移,取得重心,如:看漫畫、電影和吃零食
就拿前四天來說,待在內壢的家只出門兩三次,近乎整天盯著電視看電影台,他清楚11月碾米和醬油販售事宜早已拖延許久未處理,有在動手而進度相當緩慢。

在家的這四天讓他看見自己是以「行為」層級來看待人。
>>以做為來評斷家人和自己
>>以別人的做為當標準來要求自己
>>向他人比較與學習,而非欣賞自己的特質
>>無作為的休息、無所事事讓他感受不到自己的價值而不安,矛盾的是,下半年不重新播種,試種再生稻,就是他想輕鬆點、休息。人阿,哈哈哈哈!

因此,他始終對自我價值無認同感,不過很慶幸看見、清楚,知道方向為何
體會到是自己不允許自己存在著
發覺以「存在」的層級來看待人,是切切實實的平等~

「我們不以「行為」的層級,而是以「存在」的層級來看待別人。不以別人「做了什麼」來判斷,光憑他本身的存在,就值得讓人表達喜悅和感謝了。」-《被討厭的勇氣》P.215

藉朋友的故事推薦這本書給各位,許多內容有心都心有戚戚焉啊!XD

臉書其它照片共賞~
米兒訂購請點我~
點我訂購醬油和黑豆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