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為自己與他人都感到幸福而付出



「探尋生活夥伴~」有著大家熱烈的分享
有心感到驚訝、感謝、開心與溫暖,因為看、感受到自己與大家的連結,及滿足將訊息傳出去的需要!

3/17去聽文君的「超越血緣與自然共生的木之花家族(相關圖文點我)」的分享
有心感受到鼓舞,他們心懷的世界觀,過著的生活於我心有戚戚焉
讓我更清楚、明確未來的走向

如同我說,可遇而不可求也~
我會過好自己的生活,靜候佳音!

曾經,我會擔憂別人的看法而要求自己做到如何、把這世界的苦難視為己任、為了把事情做好而忽略了自己身心的需要......而活在恐懼、活在未來、活在大大的苦難之中,沒有讓自己活在幸福與輕鬆之內。
我感到矛盾,困惑,我在思索......:「如果我似乎在做一件好事,卻沒有讓自己幸福與輕鬆,這樣真的有幫助嗎?這樣能夠讓其他人也認為值得參與嗎?」
我開始看見一點:「為什麼我認為讓別人幸福的同時,不能讓自己幸福?為什麼我認為要為了理想而犧牲自己?」
原來,我並不看重自己、不認為自己值得、不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不愛自己,我的存在價值似乎只在為他人付出時才產生,我不曾為自己而活,原來如此。

這對有心而言似乎是很深很深的關於自我認同的課題,看見並沉思著。

現在,有心要活出自己,讓自己打從心裡感到幸福
讓名為“有心”的這小宇宙成為幸福的宇宙
這樣,這個大宇宙也會開始幸福

這不代表我將只會考慮自己,而不為他人付出
我會樂意為他人付出
而是我開始清楚,要為自己與他人都感到幸福而付出
因為自己值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