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你希望人與人的關係是什麼樣子?


那天早晨離去,兩件事縈繞在我心頭。
一是妳說想要和我一起去聽音樂表演,二是朋友幫買東西,我請她自己開門放冰箱,朋友離去時遇上室友的發生討論。在這兩件事上,我清楚意識你們的想要/需求,而我感到自己的不愉快,但我卡住了,說不上來......

黏土創作的主題是:「你希望人與人的關係是什麼樣子?」
語畢,同學們開始以問題連結自己和黏土,埋首其中。而我在心中持續復誦著問題,遲遲未動手......回憶裡,起初是產生凹的形狀,接著有了樹、鳥......,經過疲倦在陽光下的休息後,玩起了波浪和那大大的海嘯......所有人都完成後,寫下一個詞或一句話去表達在同學作品中感受到的。

末了,有位同學說:「我很喜歡有心第一版的作品,很觸動我,而且他很快就完成了,沒想到去睡一覺回來就全變了樣......還我第一版~~~!!」其實我也很喜歡睡前的它、很有感覺。聽了開始想是不是那時比較好,還有點要把它變回去的想法,因為這最後的模樣其實沒有很喜歡,也有點不明所以,主要也是因為這些波浪和海嘯......

這三件事情帶給我相同的看見,如中間那顆圓球-「回到自身」,如樹上的老鷹-「遠眺發生」,如那凹下的巢-「擁抱自己」。

so~我和妳說:「不想把錢花在這上面,感覺還好。」謝謝妳接受。雖然想法有點奇妙,但我和室友表達了,擁抱衝突,把力量歸給彼此,而不是一昧顧慮和滿足。而作品呢,則是愛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