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米勒與巴比松畫派

米勒客人就是多

我阿整個就是笨...

也虧我能這麼堅持

奇蹟





8/26 8/27我跑了兩天台北,還起了大早(6點)

其實是三天 還有8/24

虧我查了票價,卻忘了要先購票...

24號就看著整條人龍,木然離去= =

結果26來購票

拿到票去排隊入場,此時竟已累積了4小時的排隊人馬

才能看到米勒......不!不!是米勒的畫啦...

索性就27號再來挑戰吧,米勒大魔王ˋˊ



隔天(8/27)看畫展

流了兩小時汗的我終於如願進入"戰場"(展場?)

不過想當然爾,在魔王前面都會有小王

ex:柯洛、胡梭、勒盧、杜培、波納....etc

在一一打倒小王的同時

我發現我可以與胡梭成為好朋友

他的畫很細緻,小細節都不放過

把寫實發揮到淋漓盡致

如:《小橋》

我喜歡



另一個驚艷就是羅莎‧波納

的《尼韋內的耕作,第一次鬆土》

我覺得他是在"寫真"

畫一樣細,但不知是光線陰影用的太好還是什麼的

感覺就是牛,就是土

好像要把畫撐開,彈出來似的

具有立體、真實感



而忘記是柯洛還是杜培(應該是杜培)

由於用色深,總給我一種沉重的感覺

ˊˋ



接著就是魔王啦!

米勒的《拾穗》與《晚禱》

又真又細膩

而我個人偏好《晚禱》

對它比較有感覺

而《春天》

整個就是太美了...

好虛幻





當然還有很多畫很棒

但就不再一一描述

畢竟我詞窮了(囧)



看真品的滋味真的是看圖比不上的

就算看圖覺得真,也不會有"蹦"出來的感覺

我想這也是油畫的魅力



這只是一個不懂畫之人的體會

完全就個人感覺所述

如有冒犯之處,望請海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