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過日子 vs 生活

ist2_1050220-red-crayon-heart-hand-drawn-by-a-child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請問,你在「過日子」還是在『生活』

體會藤井樹在《流浪的終點》序- 【任性一點的,流浪】
中所談到的「過日子」與『生活』的不同

差別在於【用心】


拿吃飯來說
中午到了,買好便當回到宿舍,看電影配吃飯
對,你沒看錯,是看電影"配"吃飯
電影劇情我可以說給你聽
但是關於便當的味道我一概不知
茄子油不油?我不知道...
雞排硬還軟?我不知道...
紅茶甜不甜?我不知道...
菜有沒有蟲?我不知道...
甚至我剛剛吃了哪些菜,總會有一兩樣想不起來...
吃飯,不就是因為肚子餓?
管它好不好吃!看電影比較重要啦!


用心
(咬下),這西芹真多汁
嗯~這青椒好甜,烤的剛剛好
這家燒烤店的醬,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剛剛好!
喝了拿鐵發覺,我喜歡摩卡的味道

先不論你會不會做菜、專不專業
重點在於你吃下時的感受

用心,吃飯就是享受



將這樣的用心放在其他地方
>>>工作
>>>戀愛
>>>朋友
>>>家人
>>>環境
>>>生態
...

你的人生,不再只是「過日子」
而是在『生活』
真正的活著

99/9/8紀事:
期許我自己
用心面對每個發生
使自己真正活著,人生充滿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