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隨想,鋼鐵人III


Yeah, 終於看到鋼鐵人III啦!
好看!

不過看到尾聲我開始因意外而滿懷疑惑
就在東尼抱著小辣椒命令把鋼鐵衣一一炸掉之時......

為何東尼會把鋼鐵人全都爆破?未來不是還會有敵人嗎?
為何對他來說鋼鐵衣是繭?
為何片頭片尾都說「敵人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我在想
鋼鐵衣是不是名為「恐懼」的繭?
因「恐懼」而創造敵人
so發明了鋼鐵衣

而最後他把鋼鐵衣都爆破了
是否象徵他自「恐懼」的繭,破繭而出?
恐懼消除>>敵人消除>>不再需要武器


※敵人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敵人」非外在,而於內在
so這是屬於他內在蛻變的過程
由恐懼蛻變為......?


這使我聯想到國中時我就開始練身體
因我認為需要力量來保護自己與所愛的人
內在的恐懼、使我創造了無形的敵人
致使我鍛鍊自己
這亦是屬於我內在蛻變過程

呵呵,天馬行空,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