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不長進的我

短片《有田有木,自給自足》


回到鄉村生活,媽媽認為我不長進
媽媽:「不趁年輕力壯多賺點,存點錢,將來怎麼辦?
現在過著人家退休才在過的生活......」

的確,所言甚是,我也不好說些什麼
頂多,我對自己的選擇,不後悔
同時,沒有幫忙父母,還讓他們擔心而感歉意

然而,這樣的生活,如此的經歷
使我看見另一個
沒什麼錢一樣能生活,一樣能做許多事情的世界

所以我放下財務自由的想法
選擇跳出體制

影片最後有賴輕松先生寫給孩子的信,令我很有感覺
"雖然講看天吃飯的生活,有時候較辛苦,但是自己的時間可以自己來安排的自由,我想,這應該是做一個人,無法被交換,最大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