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白菜滷佐九層塔

怎麼現在一看,拍得很不美...算了,回不去了,重點是味道好~
好味道與你分享~

這道菜-白菜滷佐九層塔,是一系列的巧合(或者說註定?)而成的
先說說味道吧!白菜與九層塔真的很搭!(經過朋友-小敏與我的鑑定XD)
輕淡又不失濃烈,舀一匙湯放入口中品嘗

先出現的是白菜淡淡的甜,隨後是九層塔的濃郁
那感覺就如同爬一座高山
一開始輕鬆平緩,漸漸的愈顯陡峭困難
不同的是,味道在口中暈開的速度較爬山迅速得無法比擬!



接著是這道菜成形的過程,最後再談用料與作法吧!
(亟欲知曉秘方及作法的請自行拉至底部~呵)

當時在圖書館,已近中午,肚子的空洞感正提醒著我:「該覓食囉~該覓食囉~」
索性收拾行囊,前往在地阿嬤菜攤看還有什麼菜

一眼望去,只有木瓜與結球白菜(是嗎?)
腦袋隨即出現最近都在吃白菜滷的畫面......
但還是拿了一顆結帳XD

場景轉往廚房,正在滷時

小敏詢問:「我有紅刺蔥要不要加?」
Me:「好啊,試試看~」

尋找中......

......

小敏:「啊!不是紅赤蔥,是九層塔!那要加嗎?」
Me:「好啊,試試看~」

就這麼的,完成了這道-白菜滷佐九層塔


食材秘方:
※前天剩下的白菜滷汁-1份(除了九層塔其餘用料相同)
※清洗好的結球白菜(老實說我不知道是不是他!!)-適量
※自然農法醬油-少許
※薑末-少許
※天然海鹽-少許
※九層塔-少許
(食材可作適當替換)

這次的作法:
將「前天剩下的白菜滷汁」下鍋當湯底
下白菜,將水加至適當高度,悶煮
待水滾後,加入「自然農法醬油」、「天然海鹽」調味,悶煮(註一)
試味道
於快起鍋的前一段時間,加入「薑末」(註二),悶煮
最後,起鍋前放入九層塔,悶煮一下下即可起鍋~

味道好似攀登高山的白菜滷佐九層塔完成啦!


備註:
口味依各人喜好調配。這次煮得十分清淡,醬油與鹽都主要於提味及襯托白菜的甜,吃不出鹹味。

幾片九層塔,味道就很濃郁!
註一:一般為同時調味。後調味無特別用意,單純是因為有前天的湯底(笑)。
註二:會將薑後放是因為此篇文章-正確薑茶作法,作菜採用相同作法,純個人想法。

發問:突然想到,九層塔在冬季是否能夠存活?(考慮食材選用是否適當,順應時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