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有遠見的「鴻運之印」

用他,就覺得鴻運當頭!
這是一個我認識他,距今至少11年的印章
背後的故事,是有關一位有遠見的國中老師-芋頭
出了社會的我,由衷的佩服,且認為這是運用剩餘班費的適當方法之一
然而,如果你是位老師,副作用就是:

即將畢業的當下,學生很不情願
而出社會後,只要印章在,他也有用,他永遠會記得你,甚至用一次欽佩一次
欽佩你的遠見


那過往畫面不是很清楚,但我有印象,甚至用想像的都能猜得到
聽到老師說要把剩餘班費拿去刻印章給大家
心中多麼的不以為意,心想:「幹嘛要刻印章?有什麼用?」

等等......且慢......
寫到這,另一個畫面浮現,似乎這才是呦!
當時在討論剩餘班費的運用
老師說:「剩餘班費若拿來買東西吃,吃掉就沒了,老師想想,用他給你們準備個畢業禮物。」

想當然爾,大家興高采烈,拍手,歡呼叫好,而最後就是收到上面那顆印章(現在想想,老師還真高招!)
收到他後,雖然覺得很漂亮,很喜歡,也愛他的用字
但心裡不明白,OS:「為何禮物是印章?送這個有什麼用?」

時間一久,這問題很自然的就遺忘了
出了社會後,當我再次拿起他來蓋章時
一切,好似雨後天晴般
豁。然。開。朗。

(同學們,故事是這樣嗎?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