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走向聳立的大樹以擁抱


那是一棵需要兩人才能環抱的樹。

工作坊第二天的早晨
梳洗完,前往森林中的觀察格觀察
心想:「咦,這幾片仿若新生的翠綠嫩葉昨天沒有嗎......?」
帶著不確定前往靜坐點......

「我要確認昨天晚上靜坐的地點到底是不是原先的」

依著昨晚在黑夜中前進的印象,來到了靜坐處
「哦~~~~~果然不是!難怪很相似又覺得不對勁......不過這樣看來,當時選擇就此坐下是適切的。由於忘記要跨越斜躺的那棵樹,少走了一段路,當下已然找不到靜坐點了。」

來到原先選擇的靜坐點(sit spot)-後方聳立著一棵大樹,前方也有一棵稍小的
哦!在相連直線的稍遠處也有一棵大樹呀!
抬頭望了望後方的大樹
「好高啊!」

不知怎麼的,湧現爬樹的念頭(與工作坊內容無關!)。看了看離地最近的樹幹,至少有3~4公尺高吧!
「試試吧!」長大後也沒再爬過了
搭著旁邊兩棵小樹,雖然能夠立足的點只有一兩處,也扳到了最低的樹幹
「已經沒有立足點了,我還要上去嗎?之後要怎麼下來......?」卡住了。就這樣撐在那,不上不下。
「不管了,上吧,上去了再說!」想辦法用腳依靠著小樹,更進一步的扳上大樹幹
身體和腳整個貼著樹幹,戰戰兢兢的爬了上去。「上來了......」呼,呼,呼
「......」往下看

頭一抬,見下一枝樹幹約距離2~2.5公尺高,有點想再往上爬,可是似乎沒有可以抓取的位置......
看到一根有四隻母指粗的藤蔓,用力扯了幾下,還試著用全部的體重來測試穩固程度
「似乎可以夠穩,夠堅韌,可以支撐我的重量」感到害怕與不安......
「爬吧......」
雙手抓藤,爬兩步停了下來。一手抓藤,一手扶樹幹,懸在那...
「還要爬嗎?」因使勁支撐而身體顫抖
「......」
「要再往上嗎?」持續顫抖
「......」
「這次先到這邊吧......先這樣就好......」滑著回到第一根樹幹

呼,呼,呼,呼...身體好熱,心跳好快,一股感受湧出
「我真的好害怕,我真的好不安,好害怕......」抱著樹,淚水順著感受而出,小聲小聲的啜泣
「......」想到這兩年
「......」想到最近
一時,感覺是個孩子在母親那滿是溫柔與愛的懷裡。

一會心情平復了,往下看,還是得下去
「啪。」試著抓另一根細藤蔓脆掉了...
「只有這粗藤了。」雙手抓著粗藤,而那舒緩後的不安也一同隨我上了藤蔓
腳觸樹幹,身體時而向右偏,時而向左,時而抓,時而滑
踉蹌的回到地面...

仰頭一望,那曾站立的樹幹、那心懸而不上的所在、那與大樹依附的粗藤
看著眼前的藤蔓,再次伸手,抓握,感受
走向聳立的大樹
以擁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