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孩子與狗兒的邂逅


放假,鄰家的孩子歸來爺爺奶奶家
開始了與多多的邂逅
多多出現,便驚慌失措的叫
其中的怯意自然顯露

「牠是你養的嗎?牠叫什麼名字?」
『對,我養的,牠叫多多。』
「牠會咬人嗎?」
『不必怕,牠不會咬人。』
......
......

多多呢?
有時對他們叫、低吼
還曾輕咬過一位孩子的腳
就在我眼前發生

然而,為什麼有的朋友與多多初次見面
多多就對他們示好?
甚至似乎連警戒都未曾......?

也連結到朋友口中自家不易親近、會咬人的狗兒
我初次貼近互動就和牠成為朋友
疑惑於
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差異?
恐懼的心,以及所呈現的注視,對生命會造成什麼感受?

而今早,我讀到這些內容:
「亞當開始看著牠美麗又強壯的身軀,以及濃密的鬃毛。......
......,亞當用溫柔的眼神看著牠們,散發出快樂的氣息。受到眼神愛撫的公獅幸福地趴在地上,母獅也輕輕地趴在一旁不動,不想破壞人類向牠們散發的溫暖又善意的光線。」
......
......
「獅子不是怕人,而是臣服於善意的光線。所有生物都希望認識這種善意,而這只有人類創造得出來。......」 -《鳴響雪松IV 共同創造》- 3.你的首度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