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今日主題...負面的我

那天跟嘉緯還有他"哥哥"佳瑋聊天

說著說著談到了耐心



我說我覺得自己還蠻有耐心的

嘉緯就說你可能沒什麼耐心喔

想了想好像是真的

很實在的一句話

這讓我開始真正思考耐心的定義

耐心?忍耐?

很顯然我是後者...

對於我所擁有的耐心我不知道擁有多少

而且很明確的

對於某些事情我是一點耐心都沒有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teach

對於同一個東西講了幾次之後

我會開始沒耐性,而且脾氣上來

還有我看不慣及原本說好最後卻要把錯怪到我頭上的事

我想會馬上就翻臉吧..(想到某件事情)





而說到發脾氣

這就要跟庭煒說聲

"對不起"

雖然我已經向他表示過了

也給了我善意的回應

但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



很高興他要吃飯、想晃晃、無聊或心煩的時候會想到我

可我卻常常跟她說抱歉

這次因為退書的事情

要找我一起去,我卻用不好的語氣來回絕他

馬上發覺自己的失言及他的不愉快

在我的魯莽言行之下庭煒的理智讓我慚愧不已

簡略上就是這樣..



對於拒絕人這方面的藝術我需要多了解一番

還有脾氣的控制與耐心的培養也是我必修的一大課題..

1 則留言:

  1. 事情過了就算啦!!

    那一堆書沒解決我就覺得很煩,我討厭何信宗

    回覆刪除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