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口語發音矯正班

這是學校應外系開在中午的免費課程

由張蘭心老師授課,為期五天(10/20~10/24)

收穫頗豐^Q^



首先,第一天上課我就沒到了...

因為捐血出了點狀況,加上要繳交畢聯會會費

時間整個超過!

也是這件事情讓我清楚了解到做事優先順序的重要性

重要>不重要>緊急>不緊急

我的感情他想要去捐血,理智也敗給了這樣的情感

所以造成我後面的事情delay,還錯失了重要的上課機會

拔河也是...

「情商」真的很重要





每次隔天上課都會複習一下,超棒!

上課內容是

第一天教母音(vowels)的發音

第二天加上子音(comsonants)發音

第三天配合音節(syllable)唸整個單字再說明一點重音(stress)

第四天則是著重單字的韻律(rhythm)

最後一天是如何連音(connected speech)及語調(intonation)的重要!



對我來說最最需要的就是後面三堂課

實實在在的讓我改變了以前的錯誤觀念!



1.音節原來是一個母音一個音節啊!



2.重音要跟音節配合,整個音節都要重且拉長

我以前都認為重音符號後的那個字母加重即可,所以唸起來都很怪...



3.字母間如何連音這真的是唸句子必備啊!!還有問句的語調也上了一課!

較特別的就是如果你跟別人說你主修英文,結果他用英文跟你對話卻聽不懂幾句

那他說:「You major in English.」(句尾上揚)]

這就表示懷疑及其實你英文不太好!



而最深刻的就是提起勇氣上台試當翻譯..(I do, I understand!)

真的不容易!ㄧ年級的學妹真是厲害,超溜!

也還好我上台沒完全腦筋空白,稍微可以翻譯幾句XDD



你必須把老師說的聽懂,轉換成別人能理解的話再說出來

我認為其實這還好,只要多些經驗一定沒問題

而最為重要的是你要時時注意,絲毫不能鬆懈!

這才是最為困難的地方!





最後附上老師的親身經歷,這讓她真正了解到語調的重要!



老師之前還在美國上課的時候

有個教授邀請大家到他家吃晚餐

吃完晚餐要離去時教授送大家到門口

老師覺得晚餐很好吃(那時老師都用自己喜歡的語調來講話)

這時輪到老師跟教授道別

老師說:「The dinner is good!」(句尾上揚)

剎那間就發現了教授臉上閃過一絲絲不同的表情,不過沒說什麼...



意思是:有些東西不好....





重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