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第四次的CASH FLOW

這次玩職業是律師

我至少有五次忘記跟銀行領錢..破萬ˊˋ

也察覺自己玩的很亂..



賣出賺到的錢算錯,結果被銀行扣了一半

收入支出表記錯

中途認為資產那邊有紀錄錯誤,其實並沒有

合資寫的挺亂的

在距離下次遊戲的三個禮拜內

要好好思考如何做記錄!

避免下次又發生這種問題



再來就是討論時間

阿法提出的:合作目的與個人計畫

老實說我都沒有想過...

合資可以較快的跳到外圈,可是我沒有想過

我到底是要自己跳還是找個TEAM一起跳



還有個人計畫

我也沒想過自己要的投資組合是哪些

欣儀姊說這樣算是對卡片沒有很了解

可以跟阿法她們借卡片來看



而最最刺激到的就是欣儀姊說

我並不關注我的錢

她看我拿到錢就放桌上

阿法也說你有隨時清楚自己手上有多少現金嗎?

這樣如何在第一時間內做決策



這還就牽扯到我記帳的習慣了

我只知道我花在哪

卻沒有進一步做控管及規劃



今天我學到了很多!

加油~

3 則留言:

  1. 不錯嘛~~

    感覺你有再檢討缺失

    這是進步的要點



    加油吧~~

    等你學成

    小弟在向您請教

    回覆刪除
  2. 如何作資金控管?

    先思考這兩個公式:收入-存錢=支出 或 收入-支出=存錢

    以前的我採第二個公式,所以我工作好幾年,卻沒存到錢。

    直到三年前的某一天,我弟為我講解了這個公式,我才開始採第一個公

    式,也因此讓我真正存到錢。

    而到了深入學習富爸爸思維,我對於資金控管更加有心得了。

    富爸爸說每個人都要有三隻小豬存錢罐。

    當收入進來時,要首先支付自己,即將收入的30%先放入這三個存錢罐

    中,剩下的70%再作支出。

    而這30%的分配是:10%作慈善;10%作備用金;10%作投資。

    一開始的錢雖然很少,到積少成多,到將來某一天會發揮很大的效果。

    而對於這支出的70%,我會去做分配。

    比如食要花多少、衣要花多少等等。這樣的方式讓我能理性控制支出,不

    做超額的花費。

    要成為真正的富人,首先要關注你的錢、管控你的資金。

    趴趴加油!只要不斷的學習與檢討,你會更深入理解富爸爸思維並將它實

    踐在生活中!

    回覆刪除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