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把自己交託並信任

-- 《孤高之人》
面對友人詢問、分享會的自我回顧及採訪
有個問題我始終無法細答︰
「我離開南澳的核心原由?」
必定有其過程,實是我回憶不起......

清楚的僅有:
o我發現自己狀態改變,腳步不再踏實,不再全力以赴...
o腦海中浮現「離開南澳」的話語...

然而當我放下恐懼,依語而行
離開熟悉,迎向未知
搭網室屋,重拾務農的心,內觀,分手到大溪務農
儘管過程中有著酸談苦辣的感受
經歷後,總是讓我體會許多

而我會在此,在大溪務農
我僅能說:「是那無以言說領我至此。」

教召至今,內心上演許多齣戲
裹足不前
逃入漫畫的世界
看起《孤高之人》
上圖那段,讓我憶起
那自力造屋的朋友
:「......,這間房子能蓋起來,在我看來,過程有著許多奇蹟,.....」
:「......,讀《聖經》讓我了解到,......,把自己交託並信任那造物......」

還有那為祖先祈福而有一連串發生的朋友
:「......,這些發生讓我體會到,這背後有著無比龐大的劇本串連著一切,而你們會在這聽我說,也不是巧合,......」

一切皆有巧妙安排
不前或許亦有其意義(?)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