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那就讓鳥來我這邊吃吧!

痕跡
 一次事件後
我閉上眼睛想著這塊土地與埤塘,想著在這生活的鳥兒
用意念述說:「鳥兒們,吃我種的筊白筍吧,別吃阿伯的,這樣就不會受傷了~」

那天下午,品言帶著他的朋友英宗來看田的環境
英宗獨自去走走
一會便急急忙忙跑回來說:「有隻鳥被困在網上!」
(那是阿伯為了防鳥去吃筊白筍而設的網......)
她倆便迅速拿把鐮刀跑了回去
隨後回來的他們,捧著一隻纏著網的鳥......

英宗說:
「由於網子孔太小,直接幫她解開可能會造成二次傷害!所以連旁邊的網子一起割了下來,回去的時候我再送去野鳥協會,請他們解網!評估她已經曬了兩三個小時,現在很虛弱又害怕!不過她很幸運,頭朝上,若頭朝下腦充血不到一個小時就會死掉!現在要把她獨自放在一個陰暗的環境,他才會放鬆才能休息!」
於是便看他找容器裝水,把鳥放在他的相機包內,留一點縫讓空氣流通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救過很多鳥,所以很清楚如何處理。

我一直都沒有想過會有鳥困在網上,直到這件事情發生......
阿伯的筊白筍田緊鄰埤塘,所以鳥兒會去啄食,而我的遠離埤塘且靠近人走的路,所以一直都沒有鳥來吃。
為了讓鳥降低受困網上的可能、有東西吃、又能不影響阿伯筊白筍的收穫
我這麼想著:「那就讓鳥來我這邊吃吧!反正我主要是自己吃」
於是我照著頭一段的描述所做。

後來,一直完好、漂亮的筊白筍,開始出現啄食的痕跡!
心想:「他們接收到了!太棒了!!」
雖然很少,但也是值得高興的事情!
可以溝通,那是不是可以留一塊專門給鳥兒吃呢?

P.S.:後來志工解完網,帶著鳥兒回來原先棲息的環境放生
放下,他便用力的震翅飛翔,飛越了阿伯的筊白筍田,降落在我水稻田中。


耕薪自然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