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當你面對一位了知自己犯錯的人時......


那時是大二暑假,幾位國中同學一起找打工,翻閱著報紙前去應徵,怎知原先以為輕鬆的園藝景觀工作成為了粗重的工地工程工作,那是正值追求身體力量的時期,確實也鍛鍊出了強健的體魄與意志(雖然有時下雨便自行放假),當然還有一身巧克力膚色。

那天正前往陽明大學,在車上發現了本書,內容是一篇篇充滿智慧的小故事,有一篇深深的影響著我,故事我回想不起來,而我很清楚她要表達的:「當你面對一位了知自己犯錯的人時,你不必再責罵或處罰他,因為他自己(的心)已經這麼做了。」

我心想:「真的!我就是這樣!」我的內在與其相呼應
而後,我開始以此內在了知去對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