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這樣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
有點累、有點倦、有點不知道要不要繼續下去......
繼續下去?還是嘗試其他可能(輕鬆點,錢多一點)?
......

在屋子裡腦袋出現的這些murmur(呢喃)
很奇特的,走出屋外看到藍天、來到稻田裡,便小聲許多甚至煙消雲散~
大自然到底對我施了什麼魔法?
而回到水泥框框,又開始大聲!
還是該問:水泥框框對我施了什麼暗黑魔法?(笑)

先不管有沒有被施法
這麼著,吃吃零食、耍耍自閉、看看電影、看看書、談談心......
總之就是經過峰迴路轉,高潮迭起的一段內心戲(笑)
此刻才明瞭到-這些nurnur是讓我再一次的去思索
◎這樣的生活,我獲得的、沒獲得的是什麼?
◎而我在意的、要的價值是什麼?
◎現在的生活(獲得的)是否符合我要的價值?
◎沒獲得的是無法、“自己認為無法” or“自己沒有設法”獲得?
......

武龍老師說:「過自己不喜歡的生活才需要堅持。」
我認為這句話很有味道(我嚼我嚼我嚼嚼嚼......)
而要過喜歡、想要的生活,則要面對自己(的心)、擔起自己的責任(作自己的主人)
面對不順與問題,不用“撐”,而是“面對”,面對眼睛會張開,就有機會“看見”。

不順,會帶來順
問題,會帶來答案
迷惘,會指引出方向

有心a,看見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