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愈跑愈輕鬆

今天早上想到好久沒用運動了

擇日不如撞日

馬上行動~



一開始跑,我專注在「還有幾圈」(打算跑6圈)

還有4圈,還有3圈,還有‧‧‧還有1圈

但當我不只想跑6圈,想跑10圈時

這樣的想法讓我覺得窒礙難行



突然,想到一個不知從哪聽來的觀念



我開始專注在「我跑了幾圈」

跑了6圈,跑了7圈,跑了‧‧‧跑了11圈

跑著跑著,隨著思維的轉變

我發現愈跑愈輕鬆

跑了11圈趕緊停下來,不然我怕我會一直跑下去...XD

因為感覺實在太棒了!!



我意識到這是專注於「自己所擁有的」而非「自己所欠缺的」



與人比較,總是看見自己缺少的

卻看不見其實自己擁有很多

「身在福中不知福」

其中,我甚至聯想到昨天演講K君所說的

「子曰:賢哉回也!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賢哉回也!」

『回』乃顏回。

4 則留言:

  1. 歐趴組長 不要單飛了~快回來~



    真不愧是組長 真強!!

    回覆刪除
  2. 謝謝各位~



    我還是要單飛(口亨

    回覆刪除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