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成為「富人」,大家都可以!

成為→去做→擁有(To be→To do→To have) 摘自《富爸爸,有錢有理》

 

關於這段教我們的老師-K君推斷是在教「成功學」
先思考你要成為「誰」再「去做」,最終你會「擁有」
重點在於-思考你要成為誰

 

這句話,對於大家及已經走在財商之路上的夥伴們
一定都明白,只是沒意識到罷了
就像奇樟說的:「其實這大家都知道,只是把它獨立出來卻不清楚了!」

 

所以我以個人的經歷分享最近的體悟:

 

一、「粗工」
大學三年級暑假時,跟朋友一起找工作
報紙翻著翻著,找到了一個園藝景觀

 

原本想說輕鬆的A_A,結果是粗工ˊˋ
做?不做?當然做,什麼都能做!

 

清楚了要做粗工後,我就已經是「粗工」了
粗工會穿著整齊體面的衣服上工?
不會!所以我穿不要的舊衣服,不要的舊鞋子
思維上也做了改變
我不會想著「我當大學生怎麼能做粗工!?」
我也不在意別人會怎麼看我「其實我是個大學生啊!只是做粗工打工...」

 

我認為-大丈夫,能屈能伸

 

思想上我已經做好了準備,並成為「粗工」了
我是「粗工」,要能面對髒,帶手套是避免受傷!
我是「粗工」,地板是髒的,沒東西墊,照睡!
我是「粗工」,能曬,不怕熱!
我是「粗工」,能累!
我是「粗工」,能苦!
我是「粗工」,就要有「粗工」的樣子!
但,當我出去休閒玩樂時,我就會穿乾淨體面
我會嫌髒、我怕熱

 

 

二、養狗
在國小高年級時我家養狗,約50隻土狗
我清楚我今天是要當個「與狗為伍之人」
要跟狗打成一片
我會穿比較不喜歡的衣服
然後跟狗玩在一起

 

思想準備
狗,乾淨
狗,是人最好的朋友
狗,需要你的關心與互動

 

我跟牠們玩,培養感情
我幫牠們梳毛,培養感情
我幫牠們抓狗?,希望牠們好受
我幫牠們洗澡,希望牠們乾淨
跟狗一起睡?這是稀鬆平常之事
但,當我從學校回來,牠們要撲上來時
我會阻擋牠們,頂多摸摸牠們

 

 

三、做餐飲服務生
當「Waiter」我就是「Waiter」

 

思想準備
客人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觀察客人的需要,解決客人的問題

 

有次小朋友吐了一地,髒?當然髒!
但,客人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自己的小孩吐了會嫌髒嗎?小孩沒事才重要!
清理。

 

 

四、當學生
當「學生」我就是「學生」
起床,上課,太累打盹,再起床,再上課!
當你確定你是個「學生」
早上起床就不會賴床,就會清楚你該做甚麼

 

 

由上可知-做「粗工」就要先成為「粗工」(成為)
成為「粗工」,再去做(去做)
不管做什麼,都會是「粗工」(擁有)

對於走在財商這條路上的夥伴們我要說些話

 

我們正在成為「富人」,甚至已經成為「富人」
只是「富人」對我們來說是模糊的
以至於我們不清楚我們是「富人」

1 則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