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CASH FLOW NO.6

銀行家:狐狸

玩家:阿法、欣儀姐、我以及隨後加入的企鵝共四位醫生

我們的生命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

(最後銀行讓我們增壽15分鐘!原來銀行可以決定人的生死啊...某方面來說算對吧!)

規則為「一元股票下架」與「合資禁止」



一開始大家就直接抽「大生意」,只有我想要抽「小生意」

想想後其實並沒有問題,靠現金流量買資產

之後我也開始翻大生意



但是我沒有計畫,也沒想過要有計畫

有資產我就吃,除非真的吃不下

在靠現金流買了自動化(註一)、4R(註二)及24R後

手上沒現金,月現金流550結果刺激的來了...



*失業*



必須支付總支出18850算18000,跟銀行借錢導致月現金流變為-1250

很感謝大家各救濟我1000,讓我不至於真正破產!

這是第一次遇到月現金流變為負的

很慌張,腦袋空白,還好阿法告訴我該怎麼做,把報表寫好後

有兩回合的緩衝時間,好棒!我整個就在想該如何改變現狀!



月現金流-1250、手上3000、三項資產、場上有有錢人

看這情況走第三次銀行結算日我就要跑路了(消極等待市場)

心想不行,太冒險!而且我有資產,不是只單單靠薪資過生活,怎能就這樣破產!!

就跟場上的有錢人(欣儀姐)商量

界10000利息15%每經過一次結算日算一次利息,如果需要現金我馬上跟銀行借錢來環

不過環錢要等我手上有錢(沒想到這樣的投資報酬率有180%...)



就這樣我把13000的現金都用來環錢

才讓月現金流變回+50

接著靠賣機會環銀行錢(如果欣儀姊願意,應該先拿來還她本金的!)

而後市場出現了!靠賣出4R環欣儀姊與銀行錢



*復活*

很感謝欣儀姊願意借我錢



最後我還是沒有跳出來,完成度只有55%

我想跟狐狸提出的疑問最有關系吧;我沒現金卻又買了一個24R

首期支付75000(全貸)、月現金流+3400,但是流通性不高

拉低了我的月現金流,市場沒出來,縱使我ㄧ有錢就環錢也沒有多大的幫助



在遊戲中

有好幾次沒把貸款算入支出,導致月現金流錯誤(罰錢...)

失去兩間3R2T(註三),原因不明...



看來

我財務報表的紀錄還有進步空間

失去3R2T的原因要去了解

經過CASH FLOW NO.5我有了資產賣出目的為何的觀念

這次我深刻的體會到投資計畫的重要

(購入資產是要賺入差價還是增加現金流?)



『破產』

好可怕的詞(詞性為何?想不通...)

讓我手寫心得草稿時,手不由自主的發抖...(抖)

心想如果這是「現實」,我該怎麼辦?我有辦法面對嗎?難道就這樣跑路?

愈想就愈激動!!還開始冒冷汗...



失敗是慷慨是老師!

加油!


註一:自動化企業
註二:四室公寓
註三:三房兩廳住宅

2 則留言:

  1. 對於破產,

    富爸爸說過:

    「有工作就只不過是比『破產』好一點」



    對於失敗,

    有句話很不錯:

    「成功就是從失敗到另一個失敗卻不喪失任何信心」



    朝自由之路邁進吧~

    共勉之!!

    回覆刪除
  2. 你的3R2T會斷頭是因為市場風雲卡有一張『通貨膨脹爆發』:通貨膨脹率

    高達10%,房屋貸款利率升至20%。你擁有的所有3R2T出租屋被取消贖回

    權。所以你有兩間3R2T被斷頭,現金流也沒了。

    對於『破產』感到恐懼,人之常情,只是你有沒有從破產中再重生的勇氣

    與財商知識。

    富爸爸說:最好在30歲前破產兩次。

    我認為這個建議在告訴我們:這些經驗會讓我們學習到如何從谷底再迅速

    掘起、學習如何『不再為錢感到恐懼』。

    我深深記得美國石油大王洛克斐勒說過的一句話:『就算你奪走我所有的

    財產,將我放到蠻荒的沙漠,只要沙漠中有經過一批商隊,我就可以迅速

    崛起,並賺到比現在更多的財富。』

    這是對恐懼不再恐懼的最大體現,你可以好好思考看看!

    也期望我們有一天能達到這樣的境界!

    回覆刪除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