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為何要學財商?

阿翔說:「我先問個問題,再決定要不要炮你」



「為什麼要學財商?」



「不為什麼」



回顧

因為阿法,讓我遇見了財商

他向我介紹財商,而我就這樣投入了

「不為什麼」



彷彿這就是我20年來找尋的答案



記得小時候

我會問自己:「為什麼會有"我"的存在?」

這個意識;這個個體,為什麼?

沒有解答



直到後來不知看了什麼

「每個人的出生,都有他的任務。」

我就這樣相信,開始找尋這項任務



在經歷了許多事情

社會的、家庭的、朋友的、我的

好的、壞的

有的沒的

經過選擇、試誤

很高興我依舊走得正



但仍茫然,沒有目標...



就算曾想過要影響世界

也同喵說的,我期許自己能有一副寬厚的肩膀

為了父母、身邊的人與自己

但沒有能力,也缺乏自信

何以為之?



接觸到財商之後

我有了方向;也找到了興趣;更發現了可能

思想的角度變了;世界也跟著開闊

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



「不為什麼」

也是為了什麼

只是那些答案已經存在許久

已經讓我感覺不到罷了

2 則留言:

  1. 學財商也讓我知道

    自己是有能力

    去創造所希望的未來~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