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家中生活

從回家到現在

發現面對朋友我可以調整好心態

對家人......就變得偏激



或許是與朋友相處的時間總是相當短暫

感受不深

並且相信他(她)們終有所成



但對家人...



爸爸

不管我說什麼都回答「不」

即使是小事情。

全部是事情都要自己來

不願相信別人

認為自己才做的最好。

只有自己的想法

不在乎他人的感受。

諸如此類的種種

都看在眼裡,卻看不下心底

無法接受



弟弟

退伍後就沒找工作,直說年後會找

每天待在家裡玩

我回家時發現多了許多奢侈品

多麼「金碧輝煌」的房間哪!

言行不一,口中盡是「明天」

憂...



但在平日的省思中發現了我偏激的想法

把社團的價值觀給忘記了

「尊重、聆聽、分享」(重要性按順序排列)



尊重

我要在做好心態上的調整

去了解他們的世界

不該只是要求他們加入我的

並且相信他們



聆聽

他們說的我不想聽

那就更要聽!!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藉此了解他們

同時,發現自己的情緒、心態

改善思維



分享

相信他們,適時給予鼓勵、引導





看了《一分鐘巨人》

除了了解思想的強大力量

也讓我常常檢視自己

很高興我體會到了

生活,要敎給我的東西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尊重、聆聽;分享」(重要性按順序排列)

共勉之





2 則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