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個人的成功

《與成功有約》書中提到

個人的成功須具備三個習慣

1.主動積極, 2.以終為始, 3.要事第一







在許多成功系列書籍中,多講求技巧

華而不實

唯有以「原則」為出發(品德)

由內而外才是根本的成功之道







主動積極

有三要點:1.承認現實, 2.採取主動, 3.自我負責



承認現實—「面對」的勇氣

承認缺點、錯誤及疏忽



採取主動—「選擇」的自由

以品德為出發做選擇

做好人or壞人?、 只顧想or動手做?、 別人說的話,聽or不聽?

曾經看過一本書:「為何要讓別人的行為來影響你的心情?」

小羅斯福總統夫人:「除非你同意,任何人都不能傷害你」

這就是「選擇」的自由



自我負責—「承擔」的責任

「我」的意識;選擇是「我」作的,別人無法決定

敢做敢當

推卸責任:「因為XX不去台中,我也不去了。」

自我負責:「我不去台中了,對不起。」(即使因為某人不去而不想去)







以終為始

書中有個心靈之旅

想像你正前往參加親人的喪禮

但是到了現場卻發現你的親人、朋友、伙伴、員工...等

都齊聚一堂,為的是像你告別

當他們一一上台追述你的生平時

你希望聽到什麼評語?請用筆寫下。

以這些內容,就知道現在該如何行動







要事第一

事情可分:重要、不重要、緊急、不緊急







重要不緊急的事務,是最會被忽略卻最重要的

比方撰寫個人使命宣言及建立人際關係



還要懂得善用「授權」

1 則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