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圓圓

「台灣土狗」


是我最先熟悉的狗種
也是活到現在
陪伴了我快半個生命的朋友!


記得第一次的邂逅
是一隻黑色的牠-小黑
由爸爸牽回來,綁著鐵鍊。拴住
毛色黑亮,昂首挺胸,尾巴高舉,一副霸者的姿態


*威風凜凜*


嗯,就這樣注視著我
這個跟我差不多高的動物在我面前
讓我感覺生命稍稍遭受威脅
不過爸爸拉起了我的小手,說到
爸:來,摸摸看
我:……
爸:不用怕,摸摸看,不會咬人的
我:喔(慢慢移動…摸
爸:對吧
我:嗯,好舒服喔


這就是我與台灣土狗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回到正題…
圓圓,母狗,虎斑毛紋
雖然她的一生,我沒有全然目睹
不過我依舊陪他走到最後…


她的規矩很好,爸爸總是把她放掉,不用鐵鍊栓著
冬天冷的時候,我會把腳放偏一邊
空出個位子讓她一起睡,只要拍拍被單說:
「這裡」
她就會跳上來,蜷曲著睡覺。
直到後來的某天,我才發現她的特殊之處…


某日在吃飯前,我跟弟弟在客廳角力
撞、推、扭打、抱……等等
這時突然我弟慘叫一聲~~~啊!!
原來是在旁邊看戲的圓圓
以為我們在打架…咬了我弟一口(腳?)
馬上我弟轉移目標,衝上去打了幾下
當然我有阻止(我豈是那種忘恩負義之人?)
圓圓唉唉叫了兩下,我以為不會有下次了


很不巧,第二次發生了…
這次咬到屁股,褲子破了,我弟順理成章的勃然大怒。
這行為一直讓我記憶深刻,特別窩心。


*養狗如此,夫復何求*

2 則留言:

  1. 恩~你倆之間一定有份特殊情誼在

    回覆刪除
  2. 我突然好想回鄉下ˊˋ
    好想念那幾隻狗ˊˇˋ

    回覆刪除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