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我用金錢買了時間,你呢?

在「富爸爸」系列書中有提到

窮人與中產階級花大量的時間省小錢

或是花錢買入"垃圾",貶低了錢的價值



富人則是用錢買入有價值的東西,ex;時間

有想過時間可以用錢買嗎?當然!

 

在平安夜那天下午去了文具店一趟

看到的竟然是滿山滿谷的人...

差點我就看不見排隊民眾的尾巴在哪!

驚訝也沒用,東西還是要買

找到我要的物品之後排隊結帳

排到一半發現少買一張紙...囧

只好先結帳再去買了(= =)



結完帳迅速的去拿紙後(排隊有夠久!!)

我又再次面對像舞龍般的民眾隊伍..

這時靈機一動,拿出10元(其實已經打算很久XD)

就朝一對即將要結帳的情侶前進(不是結婚喔!!)

Me:「先生,請問可以幫我結帳嗎?這張紙6元,我給你10元,不用找。」

情侶男:『喔,好。』(面無表情..)

很感謝她們的幫忙,讓我省下10多分鐘的時間

拿到紙後祝他們「聖誕快樂&謝謝」後快樂離去~

(情侶女似乎很驚訝,呵呵笑了兩聲XD)



或許你會說將清單列好不就省更多時間!

這正確,但若你突然有東西多買呢?

但擁有這個觀念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多了一種選擇



其實這項舉動在米勒畫展購票時我就做過...

不過當時一次失敗我就退縮了

現在的我一定能抓住機會,並使其成功

共勉之

4 則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