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語言的力量

「觀察別人所用的辭彙所說的話

這種作業真的很特別

能讓你了解這個人的想法,以及他的「未來」



12/1跟老師會談

雖然時間不久,我注意到了老師慣用的語言

「分散投資」、「風險」及「負債」



「分散投資」我只聽到一次

而「風險」和「負債」老師幾乎朗朗上口

老師他強調「風險」的嚴重性,卻沒提到風險的控制

還有強調「負債」的壞處,但沒說到也是有好的負債


我看見了硬幣的正面卻沒看到另一面(靈活的思考)



對我朋友也是

他在話語中告訴我

「我不可能變富」、「我不會成功」還有「我不願意改變」

很傷心



辭彙行成思維思維形成現實現實成為生活



在謹言慎行的同時,也要了解到你的話語透露出來的

到底是怎樣的「未來」



我呢?我也該好好檢視自己!

「未來」就由我們、所用的詞彙及說的話來開創吧!




2 則留言:

  1. 很簡潔有力的文章!

    一個人說出的話語決定一個人的未來。

    要想成為富人,從改變所說的話開始。

    而且改變語言是免費的!

    回覆刪除
  2. 掌握語言,掌握靈魂。

    共勉之^^

    回覆刪除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