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富人不為錢工作」

最近正在看《富爸爸,富小孩》(上)

讓我對《富爸爸,窮爸爸》中的一段故事

有了進一步的領悟



故事是這樣的

富爸爸在答應教清崎(作者)如何致富後

要他每個星期六工作為富爸爸工作三小時

並支付給他每小時10美分的薪水

每週總工資為30美分(很少)

在清崎做完第四個禮拜後,他決定要退出

同時告訴了他的親生爸爸(窮爸爸)這件事情

窮爸爸告訴清崎要去爭取他應有的待遇

即為每小時25美分的薪水

富爸爸早已預料到清崎的反應

對他的生氣感到高興

就開始對前來要求加薪的清崎講授第一課

「富人不為錢工作」

為錢而工作並不會使你致富



我的看法是富爸爸要表達

當你在做薪水如此少的工作時

你會快速體會到單靠這個方法不會讓你致富

必須另闢蹊徑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另外當有人向老闆要求加薪並且獲准時

他們會認為這個法子可以使他們賺更多錢而身陷其中

反而更無法學到這一課



這裡談的並不是說不該工作

而是你的工作「目的」為何?

是否有別的路徑

2 則留言:

  1. 好像有這回事耶= = 這本書擺在我床邊好久了...我都沒翻

    回覆刪除
  2. 越來越清楚富爸爸的思維了!

    加油!你的成長會十分驚人的!

    回覆刪除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