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機會

在學習富爸爸思維後

了解到「機會」要靠自己掌握創造

今天就有個例子



我跟奇樟到高雄火車站前站的Hang Ten撿便宜

看著看著發現一件薄外套

心裡想著:「就是它了!」

這區的衣物是任選兩件399



在奇樟沒有意願之下,向店員詢問了一件的價格為499! = =

也差太多!!

但是我只想買外套,其他都沒尬意a...

這時發現一位有著些許白髮,年紀卻看似不大的先生

拿起了與我相同款式的外套!!

心想:「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XD)





心念一動,在他試穿完便上前詢問

(若是以前,這念頭頂多想想便作罷,現在倒是什麼都不怕了!)



Me:「先生,請問你要買這件外套嗎?」

白髮先生:『What?』

「.............」(囧,怎麼會!?他一臉台灣面孔啊!)

「Buy it?(語氣上揚)

『What?』(..........)

「Do you want to buy it together?」

『What?』(我發音有這麼不標準?)

「B,U,Y,buy it?」

『!@#^%#(*&*)』(總算聽懂。翻譯:喔,不。這件太大了,我要更小的,對不起。)

「OK,OK,thank you」(這還要翻譯?)



之後我只好摸摸鼻子去試穿衣服

(心裡卻一直想著跟他合購)

就在我試穿完一件衣服過後他就來找我



『Buy together.』(指著外套>Q<)

「OK!OK!」(我等你好久了^++++^)





結果在付帳時還鬧了一段小插曲

我打算直接給他200元

但是她很好心的要找我一塊錢,可是我聽不懂

然後店員幫她翻譯,也幫我表達(驚!)



很謝謝這位先生讓我的支出降為200

還有好心翻譯的店員^Q^

我還發現那位先生皮包都沒紙鈔直接用信用卡付帳

剛到這邊?是來旅行的嗎?祝他一切順心!



這次交流另外讓我體會到「語言很重要!」

6 則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