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毋須做成功之士,寧做有價值的人

小妮子:

若妳翻開商業周刊出版,紅沙龍(人物系列)書籍
印入眼簾的是下列這段文字:

「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 but rather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
    ~Albert Einstein(1879-1955)
「毋須做成功之士,寧做有價值的人。」--科學家 亞伯‧愛因斯坦

會買下《窮查理的普通知識》
除了因為查理‧蒙格
我想有絕大的原因是這段文字......

就彷彿初次見到妳般,一見鍾情!

可當時,我不太懂他的意思
我不明白,為何不要做成功的人,而要做有價值的人?
成功的人不就是有價值的人嗎?
顯然的,癥結在於,我並不了解“成功之士”與“有價值的人”的其中差異

要和妳說
現在,我似乎略為明白了

謝謝妳支持我要離職的想法
交出離職單後,我希望能讓下位同仁能快速上手
並將我這一年的經驗傳授給他,所以開始著手規劃《模具生管 教育手冊》
很高興的,離職時,將其大略完成
而我徒弟(算是吧XD)還未出現,就交接給副部長
他對我的用心,表示贊同
:)

而在這段期間
部門主管及同仁對我的慰留、讚美及餐約
都是對於我莫大的鼓勵與支持
令我深感欣慰

也不知為何
過去受到讚美便會自傲起來的我
此次反而愈顯謙虛
我似乎略為明白了,愛因斯坦他所說的
「毋須做成功之士,寧做有價值的人。」

我意識到,沒有好值得驕傲的
我只是做我自己罷了
不多,不少,做我想做,該做的事
謹此而已

而同仁們的讚美
全然是因為“他們欣賞”我,不是我有何過人之處
是他們擁有一顆良善、充滿愛的心
在鼓勵我,支持我
他們,在給予我「愛」

我似乎略為明白了,愛因斯坦他所說的
「毋須做成功之士,寧做有價值的人。」
我只是做我自己罷了
不多,不少,做我想做,該做的事
謹此而已

1 則留言:

  1. 今晚與你談話~ 發現你的話和我一樣多了
    很喜歡我們透過對生活的體會
    來分享當中的酸甜^^

    回覆刪除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