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思考軌跡

最近有些體會及想法,與你分享……

前天和朋友碰面
聊著,聊到他現在在做的事業
就去臨近的辦公室作了解

這才發覺我已經接觸過,有關生前契約的事業
抱持開放的心來聽
而我得以有體會及想法
得感謝朋友的介紹、督導熱心詳盡的解說
還有在我離職後給予我指導的老師、朋友及身邊的親人
感謝你們!

經由這次了解的過程體會到
※需求是會被創造出來的
※「善」循環的本質
※J老師與威朋友常說的:
「賺多少錢不是重點,是看你要過怎樣的生活。」



※需求是會被創造出來的(延伸閱讀:通信)
在督導詳盡的解說之下,我看見的是
在龐大利益背後,是政府對於稅收的渴望
進而立法、整合,推行政策

也正因立法,創造了需求
大眾看見廣大的商機,投入其產業
一個循環就此產生

試問,看見眼前利益時,是否看見潛藏在背後的深遠影響?

※「善」循環的本質

朋友和我說:「他從事這份事業,賺錢之外是想讓周遭朋友的生活改善」
我:『我明白也相信,願意加入與打拼,有成績是能提高收入,改善生活』
這時想法浮現:『這“善”的想法是否就造就善的循環?』

想起,有位老師在知道我打算從事保險業務員時問我
老師;「為何想賣保險?」
我:『因為在我保險的過程,我發覺這是需要又可以幫助人的。』
老師:「是否曾想過,保險是立足於什麼之上?」
我:『……』
老師:「恐懼與貪婪」

這讓我了解到-「善」循環的本質
在於造就行為、事物、制度、政策……的最初想法(起心動念)
重點在於源頭,而非之後衍伸的想法

※J老師與威朋友常說的:
「賺多少錢不是重點,是看你要過怎樣的生活。」

這是在我拒絕的過程中所體會到的

我坦承的表達內心想法:
『謝謝你們,我現在不會買。就我現在的經濟狀況,這筆金額對我來說是一項負擔,我很清楚在政府的政策之下,這會變成一項需求,是一個商機,也了解你們所說的種種利多。』
『的確可以使用分期付款,一個月負擔3~4千元,但我不希望因為這樣而造成我生活的壓力』

這才漸漸的體會到,我所要的生活為何
要在現實中生存,的確需要賺錢,但賺多少錢不是重點,是看你要過怎樣的生活。
每個人所要的都不同。

這也在提醒我-「專業」(延伸閱讀:禮物)
找出或培養自己的專業
提供價值並服務更多人
便能過自己要的生活
這是我現在的功課……

2 則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