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陽光醬油-出場,將將將!!!

預訂完的陽光醬油。
感謝各位支持陽光醬油的朋友們
在我製作各類資訊頁面時
早已預訂完畢
在此也要與向隅的朋友們說聲抱歉...
而你們都讓我感受到一股引領下個時代的新方向
請務必信任、把握且負責任的對待自身擁有的那一份力
一人,一世界。

由於Google文件上傳照片有大小限制,加上照片眾多
我懶得一一修改,所以就以Blogger做為平台
在此連結各個資訊頁:
※簡介-背後的風景
※原料。
※醬油用瓶-我看回收玻璃瓶就是醬油用瓶~
※製作過程-曬豆麴入甕關鍵八日熬煮

※本文最下方有預訂者資料登記單※

此次醬油分三種口味
口味一:原味
口味一:原味。
原料:豆麴、米麴、粗鹽。
釀造地點:南澳,自家。
保存:常溫。(註一)
簡介:此口味為實驗口味。想法為現今飲食中已充斥過多的糖,且愈精煉愈有害身體,小孩的過動與亢奮有時就是其造成的現象之一,不吃反而是最好的選擇。另也為了解無糖的醬油狀態及大眾接受度。

色:最黑,無麥芽糖所以近乎水的流動性,較多沉澱。
香:豆香依舊但因無糖所以鹽味比豆香更為明顯,入料理後,豆香應該就得以展現。
味:因無糖,三口味中最鹹。

食用建議:由於最鹹,宜料理用,不宜沾食(或稀釋後沾食)。





口味二:油膏

口味二:油膏。
原料:豆麴、米麴、粗鹽、紅糖、黑糖、罐裝麥芽糖。
釀造地點:南澳,自家。
保存:常溫。(註一)
簡介:按照老師提供的糖量去調味,沒想到比於社區釀造的還要黏稠,就順勢讓她成為油膏吧!

色:最咖啡色,最黏稠,最多懸浮。
香:加糖調合了鹹味,豆香好似花朵般盛開。
味:甜鹹度適中,介於三口味中間。

食用建議:甜鹹度適中,料理沾食兩相宜。







口味三:甘甜古早味

口味二:甘甜古早味。
原料:豆麴、粗鹽、白砂糖、桶裝麥芽糖及甘草片。
釀造地點:冬山,香和社區。
保存:常溫。(註一)
簡介:與冬山女農-妙如(詳見:苗簡)合作,受老師現場指導
、總幹事及同學們相互幫忙而完成。南澳阿嬤知道我在釀醬油,來看時聞了聞,說這味是古早味。
色:黑中帶咖啡色,黏稠度三口味中間,最少沉澱。
香:除了糖又加入甘草片,甘甜、鹹、豆香美妙共舞。
味:最甜。

食用建議:料理沾食兩相宜。









豆豉(ㄕˋ)粕(ㄆㄛˋ)
豆豉粕
原料:豆麴。
保存:常溫,乾燥處。
簡介:醬油熬煮前首濾出的豆豉粕,再煮出二油,濾出曝曬乾燥而成,洋溢著豆香及鹽味。

食用方式:如豆豉。蒸魚、炒菜(如:苦瓜、糯米椒、小魚乾...)


(註一)熬煮時已至結晶,近乎沒有水分,所以常溫保存即可。
順帶一提,釀醋老師-王正興 老師說,天然釀造醬油持續放置胺基酸會繼續活化,鹽味會↓、香味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回覆,我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