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實習part2

傷痕累累







今天還是跟著"老實李"師傅跑

昨天看他叫我用乙炔(火焰切割)

我心理也躍躍欲試

所以今天我準備了太陽眼鏡!

也讓這塵封已久的它

重見天日



今天第一次的嘗試

就得到了四個水泡當作獎勵

不過後來的狀況就好很多

乙炔還蠻好用的

火花就像是在放煙火



有人還說把這學好

就2.5K起跳

A_A





後來還用了砂輪機

(機器帶動圓盤,以摩擦做切割)

是沒什麼事情,感覺還蠻好使的

不過師傅用的時候

有一塊比較大的飛屑

飛到我鞋子裡面

襪子破了一個洞...

師傅就說:「沒有關係啦,小事情,我襪子沒有一隻是完整的!」

= ="



這師傅我還蠻喜歡的

妳沒做過,他會讓你嘗試,當然也會教

後來就會有事沒事讓你做



有些小事情,他會叫你自己動頭腦,想辦法

想不到時他會指點,並且說:「東西是死的,人是活的」

不過說久就變成:「東西是活的,人是死的」

搬東西時更衍生出:「東西是輕的,人是重的」(笑)



他雖然表面上瘋瘋的、很愛說笑

可是我覺得他其實人很好,很體貼又很細心。


四個水泡、兩個燙傷,持續累積中..

3 則留言:

  1. 看你描述

    感覺他是很不錯的師傅

    邊打工可以邊學東西

    很好ㄚ

    可以學以致用

    XDDD

    回覆刪除
  2. 又是學以致用



    換點新詞



    還是你詞窮了



    哈哈

    回覆刪除

你回覆,我感謝。